可以按Ctrl+F搜索答案


黑暗战斗卡“撕裂”,效果攻击加二,迎击加四,能否用此卡进行迎击?

A:这张卡是战斗卡中的技能卡。可以用此卡迎击,事实上它能为狼人带来不错的防御。注意这是一个攻击技能,需要消耗攻击机会,并非事件,因此你不能用它来加成其他的攻击技能。


问一下规则上的优先问题:进行战斗时,3个不同时段,双方的发动优先权在哪一方手上?(进攻方,防御方,迎击方)

A:在进行战斗中,不论在哪个时段,优先发动权都在攻击方手上,也就是当前激活部队行动的一方手上。需要注意的是:宣布攻击(进攻哪支部队、使用什么攻击方法)之后,才能够使用瞬发卡牌,同理宣布防御方法(普通防御或迎击)后才能使用瞬发卡牌,具体可以参考说明书最后的战斗时序图。迎击是防御手段的一种,发动迎击的部队并不视为被激活,因此在宣布迎击这个步骤中(其实是发生在宣告防御步骤)依然是攻击方享有优先使用瞬发卡牌的权力,在攻击方宣布让过后,防御方才可以使用瞬发卡牌。


黑暗军团的特性,什么时候触发

A:在击溃任意人类部队的时候触发。这个时候只要有吸血鬼与这个支类部队相邻,就可以消耗1主宰力吸血回3生命。这是一个瞬发效果,因此就算这个人类部队并非由吸血鬼击溃的,也可以被吸血。


集中精神与战栗的威压同时使用会如何?

A:由于人类的集中精神有限制只能在宣布攻击时使用,因此这里有两种情况:如果人类投骰小于4,则集中精神效果自动触发,结算后黑暗可以用战栗威压把结果改为1;如果人类未触发集中精神效果,那么黑暗军团使用威压结算后投骰结果变为1,然后集中精神触发,投骰结果成为4。


人类部队A带有迅速撤退效果,黑暗方狼人指定人类部队B为攻击目标,B用援护指定A为自己防御,那么狼人会攻击谁?还是这次攻击完全无效?

A:援护效果描述中提到“可以代替……”,迅速撤退中的A不能成为攻击目标,也就无法进行防御,因此援护没有生效。狼人会继续指定B为攻击目标发动攻击。


一支部队同时附有无畏冲锋(不能进行迎击)和迅速撤退(攻击机会只能用于迎击),该部队本回合能迎击吗?

A:不能。如果一个效果提到可以,而另一个相关的效果说不能,则以不能为优先。


每个回合只激活一支部队吗?

A:一回合所有部队都能激活:游戏中,每个人每次激活一支部队,轮流行动。在所有部队都行动完毕后才是一个回合结束。


普通事件卡的发动时机是不是只能在行动步骤中使用?进行战斗步骤当中能否使用妨害类事件卡?

A:普通事件卡只能在行动步骤使用,不能在战斗步骤使用,因此许多加攻击的卡牌要提前用才行。“瞬发事件”不受此限制,几乎可以在任何时机使用,而妨害类别本身并不能决定使用时机,还是要看是否有“瞬发”前缀。


关于“心智混乱”,使用它时 人类能否插入结算瞬发事件卡?如果能 那消耗的士气如何结算?

A:在黑暗方使用心智混乱后,人类玩家可以响应这张卡牌,向堆叠中加入新的(瞬发类)卡牌。根据堆叠后进先出的原则,人类玩家的卡牌会先支付士气、结算,然后,心智混乱结算,如果人类玩家仍然有士气则他会损失4点士气。


关于连锁攻击和反刃一击的效果执行问题,在使用了连锁攻击的人类部队攻击已经失去攻击机会的黑暗部队时,使用反刃一击进行迎击,是不是就无法享受连锁攻击的加成了?

A:是的,反刃一击克制连锁攻击!


关于休整后的部队,能否被其他部队使用debuff或buff卡?能否在受到攻击时对其使用反刃一击?

A:可以享受其他部队提供的效果,可以使用反刃一击。


由于反刃一击而拥有额外迎击机会的部队是否要在使用迎击技能时遵守三血支付上限的规定?比如丽芙莎已经使用过最终冰凌攻击过一个人类部队了 消耗了2格半的血,那么在被攻击时候使用反刃一击后 是不是只能使用半血的技能来进行迎击?或者需要在这之前使用过汲取精华来做铺垫...

A:仍然要遵守三生命上限,因此,是的,要用汲取精华做铺垫,或者本回合之前使用普攻。


黑暗特性里面的吸血鬼部队包括觅血者么?

A:不包括。觅血者没有吸血鬼类别,事实上,他们是一群希望加入血族的人类……为了这个目的,甘愿成为血族的仆从。当然,也并非所有觅血者都如此……


关于战斗套牌的上限,4人对战和双人对战的套牌限制一般都是每人25张吗?

A:是的,都是每人25张。


黑暗方某两血部队装备了主宰加持/血酬法则,并且有能力进攻人类方卫戍部队,请问是先结算主宰加持/血酬法则的回合结束减血效果还是先结算进攻?

A:根据45页的时序表,先结算对小镇的攻击,然后结算卡牌减血效果。


两方都只剩一个部队,黑暗方两血并装备了主宰加持/血酬法则,人类方三血并装备了凛寒恶疫,回合末应该如何结算获胜方?

A:回合末要看当前回合的先手阵营是哪方,先手阵营的效果先进堆叠、而后结算,因此同时掉血的话,后手阵营先结算,后手阵营战败。


狼人三血并有能力进攻卫戍部队,回合末应该先加三点生命再进攻还是先进攻然后挂掉?

A:结算移除卫戍部队,同时狼人挂掉。注意这不会触发黑暗方胜利条件。(要没有卫戍部队可移除才胜利)


防御能降为负数吗?

A:目前防御只能降到0,不能为负值。但是当多个效果把防御本应减少到0以下时,如果有加防御的效果结算,则必须先抵消掉富裕的减防效果才能生效。例如牧师(防御1)受到总共-4防效果,则实际防御为0;如果这时使用冷静判断,则防御仍然为0(1+3-4=0)。


关于佣兵精锐这张卡的技能步兵冲锋的攻击范围是怎么算的?这好像是唯一没有标注攻击范围的技能了,用了之后是不是需要将棋子移动到攻击目标旁边?感觉既然是冲锋技能应该要用来突进的吧?

A:是的,还是需要相邻才能攻击啦。这个技能的限制是只能打不挨着的对手,也就是说,佣兵精锐陷入混战就没法向目标冲锋了。 


傀儡师瓦德已攻击过,且其范围内的傀儡也已攻击过,在瓦德受到攻击时是否可以操纵其范围内已攻击过的傀儡进行战斗? 

A:代替进行战斗仍然需要遵循标准的战斗规则,同时这个效果并没有写明需要消耗瓦德的攻击机会,所以就算瓦德已经攻击过,仍然可以拉一个傀儡来代替自己战斗。但由于这个时候是在对手的回合,并且没有任何效果写明瓦德可以额外激活部队,因此拉来的部队只能进行普通防御、或迎击,而不能进行攻击。另外,被拉来的傀儡仍然需要遵循标准的战斗规则,也就是:如果这个傀儡已经攻击过,那就只能进行普通防御,而不能迎击;另外,因为迎击必须使用技能,而每支部队每回合最多只能支付3点生命使用技能(不管是部队卡上的还是手牌里的),因此即便被拉来的傀儡没有攻击过,但是如果这次迎击需要的生命和之前使用技能支付的生命相加大于3点,那这支傀儡部队仍然不能迎击。


官方QQ群:220441408

现在,开始你的奇幻之旅!








扫描关注《暗夜之光》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官方动态。